綜合所得稅列舉扣除之醫藥費,需符合一定條件及未獲保險理賠,才可申報,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解決您所有會計稅務問題

邇來有民眾不服國稅局寄發的綜合所得稅稅單,主張其向保險公司投保之醫療保險契約非屬實支實付,未以醫藥費收據申請保險理賠,應可列舉扣除醫藥費,向國稅局申請復查後,仍遭駁回。財政部高雄國稅局表示,所得稅法所定醫藥費列舉扣除額之立法意旨,係針對身體病痛接受治療而支付之醫藥費,因屬保障基本生活所需之費用,於計算綜合所得稅所得淨額時予以扣除,但醫藥費如已受保險給付弭平,就不可再列報為扣除額。因此,納稅義務人申報綜合所得稅列舉扣除醫藥費時,除需確認係屬醫療性質之費用,及符合所得稅法第17條規定之醫療院所外,應將醫藥費逐筆減除各險種之保險給付後,如仍有未獲理賠之醫藥費,才可以列報扣除。國稅局進一步說明,大部分民眾都知道醫藥費受到保險給付,不可申報綜合所得稅列舉扣除,但卻常誤以為只限實支實付之保險理賠,最常發生爭議的是日額型保險及團體保險,因為這兩種保險僅須醫師診斷證明書,無須醫藥費收據,即可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以致於造成民眾誤解。例如,甲君在保險公司投保多筆日額型保單,108年度因癌症於醫院接受治療,住院長達46天,支付一筆住院醫療費用170,000元及一筆門診醫療費用80,000元,保險公司以甲君提供之醫師診斷證明書,理賠甲君住院醫療460,000元及門診醫療3,000元,所以甲君支付醫院之住院醫療費用以全額受有保險給付,不可申報綜合所得稅醫藥費扣除,僅可列報未獲保險理賠之門診醫藥費77,000元(80,000元-3,000元),加計其他可列報之列舉扣除額後,再與標準扣除額擇一從高申報減除。

以上的問題是否您也遇到過呢?

您現在是不是還有無法解決的稅務與會計問題呢?

請立即線上諮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尤其公司年年多繳稅!但依舊搞不清楚如何最有效又合法節稅嗎?

最大的原因是什麼?因為稅制艱深難懂,條文又很複雜,只要搞不清楚,自然無法順利節稅?

難道要委託頂尖會計師事務所才能節稅嗎?中小企業只能乖乖繳一堆稅?

也許你在網路上找了許多奇怪的方式,例如把所得掛給人頭,多報撫養親屬等,這些只不過是逃漏稅的偏門,在科技發達的現今,一時少繳稅,國稅局就會上門要你補稅加罰金。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累積近40多年稅務經驗,輔導北中南1000多家上市櫃公司,5000多家中小企業、電商,用最合法合規的方式進行節稅,獲得大量好評,值得信賴 !!!

徵征會計師事務所稅務規劃服務特色

1.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向企業主解釋難懂的稅制概念;

2.用淺白的文字說明所有重要法源;

3.用上萬種客戶案例來幫您制定您的專屬稅務流程:

我們透過最專業又易懂的稅制規劃,幫所有企業建立清楚的個人與企業稅制系統概念。有了基本的概念之後,就可以知道如何真正合法的節稅。

簡單來說,如果你了解個人所得稅是採「現金收付制」(即按照現金收支的時點來判定所得及費用歸屬年度)。

同時,綜合所得稅是採累進稅率,你自然會知道可以透過調整收入實現的時間點,讓所得實現在稅率較低的年度來節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不會讓你自己推敲,可以明確提出數十項明確的節稅訣竅。

如提高勞保退休金的提撥比例,提撥的部分當年免稅,自然降低你的稅基。到退休領用時,因為你的收入低、稅率也低,自然可以比現在繳稅來得划算。增加儲蓄的同時,也省下稅金,一舉兩得。

同時,我們更可以提供以下的稅務規劃:

1.家族遺產及贈與稅的節稅規劃

包含資產配置、移轉、轉投資等各種活化或傳承資產的規劃。
.借款或贈與,國稅局之判斷標準

2.不動產稅務節稅規劃

分析土增稅、地價稅、房地合一稅等與不動產交易相關之影響及規劃。
.房地合一稅

3.公司、行號、執行業務業者、非營利機構之節稅規劃

協助客戶在平時就做好最完整之帳務記載,並依照稅法的規定建議最佳的申報方式,以獲取最大之租稅利益。

尤其電商賣家(無實體店鋪),跨境代購業者,販售虛擬性產品(遊戲寶物、課程),有專門的節稅方式協助您少繳稅

延伸閱讀:營所稅課稅制度

4.開公司節稅

公司所得稅率只有20%,且有相當之成本費用可做為收入的減項,故若提供勞務者由個人改為公司,可在稅務上獲得相當之利益。
.開公司節稅試算,請立即洽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若您是電商業者,歡迎參考此篇文章:電商稅務專區

5.境外公司、僑外投資、適用所得稅法25-1之外國機構

(具法人格且非大陸地區法人適用,不得為權利金收入)
.提供外國人來台投資、提供技術服務等行為下較佳之運作模式與節稅規劃(僅扣繳3%)。

人人不愛繳稅,但是稅制規劃就需要專業事務所給您最完整的概念,節稅就是這麼簡單。

懂稅,就不多繳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服務特色

A.營利事業的記帳服務:

1、每年九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半年財務報告,並提出節稅建議。
2、每年十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八月財務報告,並提出第二次節稅建議。
3、一般情況之下,十二月中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十月財務報告,並提出該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如果遇情況特殊之公司,則在十二月底以前向該客戶說明一至十月預估性的財務報告,並提出本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
4、次年三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全年的財務報告,並告知如何報稅方可達到最好的節稅建議。(包括書審方式申報、查帳方式申報、只查費用不查成本、只查成本不查費用、稅務簽證申報等)

B.非營利事業的記帳:

1、執行業務(如診所、演藝人員、設計師、律師、會計師、作家、、等),只需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2、補習班、幼稚園、、、等非營利事業,需每兩個月向國稅局申報印花總繳,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3、財團法人、社團法人,視其行為是否有與其設立宗旨不同,而判定其是否免稅而定,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

C.公司申請登記

最複雜的部分交給我們,您就可以快速成立公司行號

申請商業行號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行號大小章、合夥人私章

2.負責人、合夥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要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摺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行號資本額25萬下免附)

6.合夥契約書

7.負責人及各合夥人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申請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4.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影本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東同意書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申請股份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按照喜好度

2.未來的營業項目

(可參考其他已成立商業,或是跟我們討論)

3.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4.辦理收取(規費、委託費、簽證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 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董事、監察人願同意書正本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9.發起人會議事錄(須由主席錄簽)

10.董事會議事及董事簽到簿(須由主席及記錄簽章)

11. 董監事資格及身分證明文件

(法人股東則另提供指派代表人之指派書)

申請公司行號立即找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協助辦理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團隊給您全方位的稅務規劃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黃志堅會計師給中小企業的話:

我們事務所最大的特色就是接觸最廣泛的行業,不同的產業成本結構會有一些差距,當公司將票據交給我們時,我們事務所就會依靠大數據與實戰經驗判斷支出該認列到成本或是費用,讓您的稅務和財報資料非常漂亮!

尤其新創公司難免會對會計領域較為生疏,從公司成立到營業記帳又有許多要注意的眉角,也會希望得到最專業、最快速、最正確的答覆。

這時候我們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務必選擇有耐心且快速地回復您所有稅務問題,才能省下最多時間成本!

歡迎委託我們成為您稅務最強的後盾!!!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聯絡資訊
地址:臺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6樓之1
電話:04-23029900
官網:https://www.icloudtax.com/
LINE:https://line.me/ti/p/eWAMUUM35r

 

ACC711CEV55CE

爱默生:相信自己    我们今天应该确凿地说出今天的想法,明天则应确凿地说出明天的意见,即使它与今日之见截然相悖。    相信你自己的思想,相信你内心深处所确认的东西众人也会承认——这就是天才。    尽管摩西、柏拉图、弥尔顿的语言平易无奇,但他们之成为伟人,其最杰出的贡献乃在于蔑视书本教条,摆脱传统习俗,说出他们自己的,而不是别人的思想。一个人应学会更多地发现和观察自己心灵深处那一闪即过的火花,而不只限于仰观诗人、圣者领空里的光芒。可惜的是,人总不留意自己的思想,不知不觉就把它抛弃了,仅仅因为那是属于他自己的。    在天才的著作里,我们认出了那些自己业已放弃的思想,它们显得疏异而庄严。于是,它们为我们拱手接纳——即便伟大的文学作品也没有比这更深刻的教训了。这些失而复得的思想警谕我们:在大众之声与我们相悖时,我们也应遵从自己确认的真理,乐于不作妥协。    随着学识渐增,人们必会悟出:嫉妒乃无知,模仿即自杀;无论身居祸福,均应自我主宰;(励志文章  www.lz13.cn)蕴藏于人身上的潜力是无尽的,他能胜任什么事情,别人无法知晓,若不动手尝试,他对自己的这种能力就一直蒙昧不察。    相信自己吧!这呼唤震颤着每一颗心灵。    伟人们向来如此,他们孩童般地向同时代的精英倾吐心声,把自己的心智公之于众,自本自为,从而拔萃超类。    但人们却常被自己的意识关进了囚牢。一旦他的言行给自己带来声誉,他便受制于众人的好恶,从此难免要取悦于人。他再也不能把别人的感情置之度外了。    对外界的妥协态度,威胁了人们的自信力。往往,你对自己往昔的言行且敬且畏,只图与之相协调,因为除了自己往昔的行为以外,再无其他数据可供别人来计算你的轨迹了;而让人失望又非你所愿。    但为什么要回顾过去,为什么为了不与你在大庭广众下陈述过的观点相抵触,就拖着记忆的僵尸不放呢?假如那是你务须反驳的谬论,那又怎样呢?看来即使在纯记忆的行为里,你也不能只单单依赖记忆力,而应该把往事摆在千目共睹的现在来判断,从此以后不断自赎自新——这才是智慧之道。    愚蠢的妥协调和是小人的伎俩,它为渺小的政治家、哲学家和神学家所崇拜。    我们今天应该确凿地说出今天的想法,明天则应确凿地说出明天的意见,即使它与今日之见截然相悖。——“哎呀,这么一来你肯定会被误解的!”——难道被误解是如此不足取吗?毕拉哥拉斯就曾被误解,还有苏格拉底、路德、哥白尼、伽利略、牛顿,还有古今每一个有血有肉的智慧精灵,他们谁未遭误解?欲成为伟人,就不可避免地要遭误解。    人往往懦弱而爱抱歉;他不敢直说“我想”、“我是”,而是援引一些圣人智者的话语;面对一片草叶或一朵玫瑰,他也会抱愧负疚。他或为向往所耽,或为追忆所累;其实,美德与生命力之由来,了无规矩,殊不可知;你何必窥人轨辙,看人模样,听人命令——你的行为,你的思想、品格应全然新异。    来源:佳人网分页:123

杏林子:树  每年我坐在窗前看它发芽,每年都一样惊奇。  我不知它叫什麽名字,有人曾告诉我,但我又忘了,我原不想刻意去记住什麽。  冬天,它落尽了叶子,枯乾的好像八十岁老人衰退的手臂,黧黑的皮肤下,只剩下筋和骨头,在冷风里颤个不停。可是一等风变暖和了,鸟开始啼了,总是在某一个你不注意的清晨,发了一树的嫩芽,嫩的好像小婴儿肥胖的小指头,恨不得咬一口。霍昆就常把他沾满了巧克力糖的手指伸给我:「你吃吃这根,比较甜!」好像我是食人族似的。  我是从不为落叶感叹,就像我也不为夕阳流泪,因为我知道今年的叶落是为了孕育明年的新生,今天日落是为了展现明天的晨曦,怀抱一个美丽的希望,这一切都是可以忍受的。生死轮回,原是天地大法,没有什麽可悲的。  年年我看它发芽,(www.lz13.cn)看秋去春来,生命的再生和成长於我是一种喜悦,一种感动。  生命真好,真的。  有个女孩问我,人生是否像战场,需要我们勇往直前,勇战不懈?  我说不错,当我们在困境或是遇到难关时,我们是需要斗士一般的精神和勇气,但更多时候,神也要我们享受生命。如果人生是一连串不停的战斗,那该是多麽残酷痛苦,也许我们早已精疲力尽,奄奄一息了。  在我生病的前一段岁月,我感觉自己有如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充满了不屈的意志,向命运的挑战,而现在却越来越像一首「快乐颂」,只有无尽的赞美和感谢。  贝多芬是在完全聋之后写的这首曲子,我也是,在完全不能行动之后大彻悟。我们都已从苦难中把自己释放出来,不再承受生的艰难、挣扎和痛苦,只愿享受生命的欢愉和安宁。  是的,生命是需要享受,也应该享受的。就像山享受阳光,树享受清风,花朵享受露水,大地享受欣欣万物。  上帝原把伊甸园赐给了人,人却自己失去了它。 杏林子作品_杏林子散文集 杏林子:爱是我们最后的希望 杏林子:太多的来不及分页:123

你的梦想喂狗了吗  文/牧鸯  01  此刻已经是深夜,我还在美术馆忙着下一个展览的事情,从策展到布展,耗时耗力不可估量,精神一度萎靡不振。对面陶瓷馆也还亮着灯,拉胚机还在转动着。  “还不走?”  陶瓷馆的首席制陶师跑过来,倚在门口和我说话。  “你不也还在拉胚么?”  他转身回陶瓷馆,泡了一杯咖啡给我送过来,说:“如果累的话,过来玩泥拉胚放松下。”  今年他33岁,别看他现在是陶瓷馆的首席制陶师,在3年前,他是一个一无所有的30岁即将步入中年男人行列的屌丝。  30岁以前的他是做建筑设计的,工作辛苦又累,压力非常大,头发一绺一绺地掉,像霜雪吹满头,人未老已白首。  29岁的时候,和他谈了五年恋爱的女友提出分手,只因为他工作忙没时间陪她还没钱,看不到未来的样子,又不想同甘共苦,分手的时候,还拿走他全部的积蓄。  和女友分手后,他对人生感到困惑和迷茫,在建筑设计的领域做得一塌糊涂,勉强糊口,还把女友搞丢了,人财两空,要多么失败,才将生活搞成一团糟。  想转行做别的,却不知道做什么。从头学起,会不会太晚,当时的他像无头苍蝇一样,乱撞乱碰,对人生感到绝望。  他说,那段时间我常这样问自己,除了这份朝九晚五,不对,天天加班到深夜的工作,身体越来越吃不消,又没有任何一技之长,我还能做什么,怎么奢望过上想要的生活,难道我的人生就这样了?  02  在消沉中,他遇见了他的大学老师,开了一家陶瓷馆,也还刚起步。他的老师叫他去陶瓷馆玩玩泥巴,放松一下心情。  他坐在拉胚机前,认真专注捏泥的时候,完全忘记了时间的流逝,那一刻,他只想好好打磨手中的泥团,将它们捏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在揉泥巴的过程,像是与心对话。  老师说:“你来和我做陶瓷吧。”  他说:“我都30岁了,这是手艺活,人家十多岁就开始学,我现在来做这个会不会太晚?”  老师说:“只要从现在开始努力,最坏不过是大器晚成。相信自己,你要成为何种人,就该为之努力。”  他像打了鸡血一般,被老师的话打动了。回去后就辞职了,和老师一起做陶瓷。  他说,老师50岁了,还愿意折腾,舍弃大学教授的名誉和地位,窝在陶瓷馆捏泥巴,他并不比我强多少,做陶瓷的手艺也才刚刚和师父学的,我才30岁,还怕什么呢?  在陶瓷馆的日子,他夜以继日地学习拉胚和练习画瓷,日子过得非常清苦,因为是学徒,没有薪资待遇。  这三年,他没办法想象自己怎么度过的。没朋友,没约会,没任何饭局,没买过衣服,甚至很少走出陶瓷馆。在日复一日枯燥繁重地揉泥、找重心的过程中,精心打磨作品,并竭尽全力。  虽然也累,但那只是身体的累,精神是愉悦的。精疲力竭的身体给人安心的感觉,他是非常享受这种专注而安静的。做陶瓷的日子,他早已忘记外面的世界。累了,看看书,种几盆花草,这便是他业余时间所有的娱乐。  他说,人活着,要做喜欢的事情,才不算白活。能找到想做的事,能做想做的事,很幸福。能安静地做陶瓷,就很知足。  经过三年的努力,他做的陶瓷都卖出去了,还有许多签约订制的,从一无所有,到吃穿不愁;从学徒到首席制陶师,这一路走来,跌跌撞撞,但有成就。这远远不够,在做陶瓷的这条路上,他说他还只是一个新手,还在不断摸索精进手艺。  从来没有不经历迷茫和挫折就能得到美好,虽然现在生活仍有许多苟且,但我发现其实苟且也是美好的赠品。  03  我想,这世上不会有一样学习叫做浪费,只有一个东西叫做浪费,就是犹豫不决。当你决定要去做的时候,就放手一搏吧,不要犹犹豫豫,考虑太多反而一事无成。  最近刷遍朋友圈的最帅最炫老大爷王德顺,为“喜欢就努力追求,年纪再大依然可以活出精彩”做了最好证明。  他二十四岁当话剧演员;四十四岁开始学英语;四十九岁创造了造型哑剧,到北京成了一名老北漂,没房没车,一切从头开始;五十岁,我进了健身房,开始健身;五十七岁,我再次走上了舞台,创造了世界唯一的艺术形式,它叫活雕塑;七十岁,我开始有意识的练腹肌;七十九岁,我走上了T台。他今年八十岁,还有梦,还有追求。  我们有多少人是手握一把烂牌,打出想要的局面的;又有多少人,早早对人生缴械投降,彻底认怂,过着堕落不堪的日子?  前两天看了一篇麦家的文章,说他的《解密》写了11年,退稿17次,他依然坚持着没放弃。虽然他早已有名气,可在写书的这条路上为自己的坚持而坚持着。  为了写《解密》,他去西藏驻守,在神秘又荒凉的地方,每天都在思考。还反复阅读博尔赫斯的书,甚至将他的很多诗都能背诵出来,他的小说也能大段大段背诵。  在西藏的三年,他像一个僧侣一样,完全沉浸在单调孤傲的日子里,可文学生活很丰富,这就足够了。虽然退稿十多次,稿子一改再改,但最终,在他坚持和努力的探索之下,写成了《解密》。  04  “我没有温柔,唯独有这点英勇,跌下来再上去,就像是不倒翁,明明已是扑空,再尽力补中。”  再听杨千嬅的这首《勇》,听完别人的故事,也亲眼见证身边的人通过努力长成应有的样子,这让我更加坚定方向。  这么些年,我没有为什么事情坚持过,唯有在写作和写书法的这条道路上,还在战战兢兢地坚持着。  关于写作,到现在,似乎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我既没有出书,也没有爆款文章拿来炫耀。我不会写现在流行的鸡汤励志,不会追热点,但我想,只要写得好,咸菜稀饭也会有人欣赏的。  写作这件事情我要做一辈子的,只要坚持不懈,每天努力码字,多读书,多学习,精进写作技巧,总会越来越好的。只要时刻准备着,也就不怕没有机会。只有打心眼里认可的事情,努力去做,才不会长出鬼鬼祟祟的气质。  其实写书法,也是近一年时间才开始练习。当初还想,一把年纪,开始对书法感兴趣,顶多也就业余玩玩吧,没想出什么成绩。  从对书法一无所知,连拿毛笔都拿不稳,中锋练不出来,到现在写行草《王羲之圣教序》,有业内人士看过后,还想买我的字,虽然还在临帖阶段,还没有创造自己的风格,但这样的成绩总归让人欣慰的。  有些事情努力去做了,总会有结果,而想太多不去做,就什么都没有了。时间过得太快,我不想对不起自己。  还陷在迷茫中的人们,拨开迷雾,找到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去努力奋斗吧。只要你肯用心去做,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心,所有努力都不会白费。与其待在原地纠结质疑,不如在折腾中看清楚自己。  人生,从你动手去做的那一刻开始,就会变得不一样。不管多大年纪,下定决心,一切都不会太迟。就算大器晚成,总比碌碌无为,平庸一辈子要好。  不要让你的梦想喂了狗,苟且般活着。 是谁扼杀了你的梦想? 你的梦想,被你自己砍掉了吗? 亲爱的,不要让别人实现了你的梦想分页:123


台中中區電商稅務諮詢
登記在自家房屋,該如何節省房屋稅與地價稅? 台中推薦風險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私立學校出租場地之收入應報繳營業稅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68d4eh 的頭像
    s68d4eh

    李于庭的評價心得

    s68d4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